P7230959  

各位熱愛英文的同好朋友你們好,我是一位在逢甲大學修習過「捷米專業英文顧問」莊錫宗老師的學員;在上過老師精彩的 '製造業涉外業務專業英文'課程後,覺得很想要跟大家分享學習英文的經驗。

跟大家一樣,我也熱愛學習英語,在大台中的環境很榮幸躬逢其盛有很多學習的管道與課程可以選擇,本身非外語相關科系出身的我為了讓自己在外語上更精進,曾經上過許多相關課程,包括了:國際村、中興大學推廣教育的商用英文、中興大學外語中心的TOEIC課程、大衛英語以及Columbia在學習的路上我花費好多年的時間與金錢只為了追求自己日益精進,然而幾年前在一此次偶然的機會裡需要跟外國人士談到專業領域的部分時我卻啞口了,他們跟我聊焊接、銅片、車銑加工方法時,我頓時發現腦袋裡完全沒有這些辭彙可以使用,從那次的經驗中我了解我該尋找本身領域的專業英文了,我想稱它為 '金字塔頂英文'

 

曾經上過的那些外語課程彷彿都是在打地基爾爾,若是真正要將外語能力發揮並且應用在職場領域上,我想同樣是製造業的你我,更需要追求甚至是深入學習我們這個領域的金字塔頂英文;在吸收過「捷米專業英文顧問」莊錫宗老師教授的 '製造業涉外業務專業英文' 後,有一種終於找到這就是我該好好深入的英文課程。

 

以下幾點是我認為該課程值得我花時間學習之處:

 

1.     有組織性:  一般英文機構很多都是英文對話,雖然外籍老師會給一篇文章或是故事作為當日聊天的教材,然資訊是零散的,缺乏組織性;「捷米專業英文顧問」莊老師的課程有組織有規劃,會將整期的課程列出來,可以很清楚知道今天上的課程會學習專業領域哪方面的知識。

2.     有專業性:  一般外面的外語機構並沒有教授製造業領域的英文,即便是宣稱本身提供給上班人士學習的機構 'X X X'也無法提供你懂製造業領域的外師;找到真正熟悉專業領域英文的人少,願意傾囊相授的更少,更不用說要找到願意將自己多年的工作經驗整理成冊並教授你的專業顧問。

3.     不只是英文: 在課堂上除了教導製造業領域的專業英文外,老師不時配合影片抑或圖片來教導學生專業領域的機械結構或是製造原理,製造業這個領域很廣,透過這個獨特的教學方法讓我在除了學習外語外還能吸收很多我從未了解的部分,也可以看出老師對教學方法的專業與用心;此外,課程中老師會談及很多他本身出差與跟國外客戶交涉互動的經驗,這些都是花錢買不到的交流與分享。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一個在追尋精進英文的製造業人員,我用我跌跌撞撞的經驗推薦你來學習「捷米專業英文顧問」莊老師的課程,這份課程才是我們製造業專業人員該學習的 '金字塔頂英文'

泓億機械

Project Manager

Winster Lin   

2013-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米專業英文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