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中區職訓局國際貿易人才培訓班「專業英文課程」的開課,「捷米專業英文顧問」創下在中部三大企業進修中心(即逢甲推廣中心、中國生產力中心及職訓局) 時都有開課的紀錄,讓三大進修中心的「專業英文課程」全部到位。

 

9.19日開課當天,我看到幾幕讓我深受感動、感觸良多的場景是:

 該班的學員都是待業中的人士,準備在結訓後要重新投入職場,其中有好幾位屬阿公、阿嬤級的人士,照理講他們已來到屆齡退休、含飴弄孫的年紀,但是在這麼險峻的經濟環境下,他們都還無法全身而退。

 

 另外有位從菲律浦公司退下的資深學員 (64),每天從台北坐車來台中上課,下課回到家都已晚上九點多了,二個月下來真的所費不貲,從他身上我看到了「老兵不死、只會凋零」的精神。

 

 第一天上完三小時的「專業英文課程」時,全體學員都拍手鼓掌叫好,其中有一位可能是這裡面最年長的,甚至還豎起大拇指稱讚,這些曾在職場打滾多年的老兵彷彿是在告訴我:「他們終於找到他們所要的職場專業英文」,他們這些激情的演出不久就傳遍整個訓練中心,我事後碰到一些中心的職員他們都跟我說:「他們聽到了」。

 

除了上述學員們對「捷米專業英文課程」的推崇外,近日所授課的「瑞士商柏泰公司-人事部陳副理」及「佳承精工-生產部田經理」都曾私底下向本人表達這些課程的實用性及對職場工作的幫助。

 

近日報載: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發布報告指出,韓國人英語能力高出台灣人甚多,去年韓國人考多益測驗的平均分數是六百二十六分、台灣五百四十二分,這當然也反應出韓國企業近年來國際競爭力大幅領先台灣的必然結果,台灣除了要好好檢討整個英文教育的環境外,大力推廣臺灣特有、且被廣為推崇的「製造業專業英文課程」,不失為台灣要超越韓國國際競爭力的尚方寶劍。

 

在此懇請諸位先進、前輩和 「捷米專業英文顧問」一同來推動台灣的「製造業專業英文課程」、為提昇台灣企業的國際競爭力而努力。

 

莊錫宗

營運長兼講師

捷米專業英文顧問 (全台唯一企業工廠專業英文提供者)

WIN ESP ENGLISH CONSULTING

TEL: 0919-686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米專業英文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