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有一位很奇怪的牙醫師,他白天睡覺,看診的時間是從晚上八、九點一直到深夜,診所約只有五坪大,診所的設備都已有三十幾年的歷史非常老舊。他每天包括星期假日都有看,只休過年那幾天。他一邊看診會一邊看電視,而且電視機的聲音開的很大聲。但怪牙醫的生意非常的好,由於患者不能預約必須親自去排隊,因此有時候要等兩、三個小時,等到半夜才會輪到。


 


過年前因有顆牙齒要補,某一天晚上七點多,我打電話到牙醫師的家問他幾點會到診所,我想先去排隊等候。他告訴我已經有三、四個人在那邊排隊,並要我在半夜11點再打電話給他。等到11點我打電話到診所竟然沒有人接,我又打電話到他家,才發現牙醫師因為洗澡洗了三個多小時所以還沒有到診所,我只好先去睡覺,半夜三點多醒來上廁所,就順便打電話給牙醫師問是否還有患者,牙醫師說還有要我再過一個小時再去,我在半夜四點半到診所,看完離開已經是早上六點半。


 


這位牙醫師看診的時段對大多數的患者來說很不方便,但還是有很多人要給他看牙齒。我們這附近擁有最先進設備的牙醫師不下十位,而這位老牙醫師仍保有競爭力的原因在於他的醫術非常高超、看診很仔細,一般牙醫師裝一顆假牙要半個小時,但這位怪牙醫却願花一個多小時把牙齒裝的盡善盡美。有一位牙周病的患者告訴我,他曾在台中某家大型教學醫院動過兩次牙齒的手術都沒處理好,最後還是這位怪牙醫幫他治好的。


 


處於這麼高度競爭的社會裡,個人或企業想要生存下去,必需要有不同於一般人的想法和作為,才能擁有競爭力、出奇制勝。就是在這種信念下本人出版「商務實戰英語書信實例」這本書。在英文出版品琳瑯滿目充斥的情況下,這本書的競爭力在於:它對於須使用英文的企業、工廠及個人的價值及實用性是空前、史無前例的。英文的實力代表職場的競爭力能善加利用這本書的企業、工廠及個人必是這波經濟大蕭條下的倖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米專業英文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